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有點故事的 iPad Pro 12.9 充電無電流,客戶找到我說,有一台 iPad Pro 12.9 無法充電,有先詢問過其它業者,都說換電池,但他覺得換電池也怕不能解決

 

0A.jpg

 

如果是電池問題,應該是充的快放的快,而不是不充電,大概也與客戶報價約近四千的價格,我的認知是客戶既然已經問到我第三間,代表應該是真的想修,所以才寄過來

0B.jpg

 

最後我估價是 4,300$,客戶思考了近二日,問我他是要買新的,還是要修平板,如果本來就不是很想修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寄來,後來說,客戶說有人願意跟他出 10000~14000$ 回收他這台故障的 iPad 12.9 初代,當然報價不修,這種事我也常見,到也沒什麼,我也跟他提,他寄來時就只剩 2%  的電力,考慮了二天自然是完全沒電了,那又不能充電,按開機鍵只會顯示無電量,是開不了機的

0C.jpg

 

後來這個才無言,客戶在晚間十二點左右私我,說 4000$ 的話可以維修,我看到訊息時大概是凌晨一點,我就想說那就先弄一下吧,接者我完修後去睡覺,中午看到他傳訊息給我,他說他賣掉了,他這台不想修,要賣掉,換一台新的

 

然後把原本說要維修的訊息都回收了 XD 其實對我來說,到也沒什麼,就是浪費了一些時間而以,所以我前前後後做了三次,先把故障平板拆掉檢測,然後客戶不修,我組裝完成,又說要修了,拆掉進行維修了,客戶又說不修了,我又在拆一次回復故障 XD

0D.jpg

 

最後好笑的其實還有,客戶的寄件地上午給一個,我都填好黑貓單子後,下午又改了一個地址~~真的是反反覆覆的維修,那我們還是來看看這台的故障吧,也多虧了這位客戶,各位今天才能看到這台的維修案件,不然原本只是打開檢測而以

01.jpg

 

iPad Pro 12.9 有分三個版本,其中三代是有 FACE ID 的,很好區分,只有一代跟二代不好區分,處理器分別是 A9X 與 A10X

02.jpg

 

主機板尾插超長的,其實除了這二個 CPU 之外,內部在不同版本號都還有一點差異性

03.jpg

 

上面的是我另一位客戶的 A10X 也就是 iPad Pro 12.9 二代,左邊是 iPad Pro 12.9 一代

04.jpg

 

因為無法充電的關係,一開始需先用電源供應器做強制上電,避免電池一直過放

05.jpg

 

iPad Pro 12.9 的電路圖,我手邊並沒有,所以只能做盲修,盲修需要大量的理論去堆積起來,這是一個採用 QFN 的充電晶片,底下會連接到全部有關充電的線路,包含 B+ VDD VBUS BOOST 等等等等........

06.jpg

 

拆這顆 QFN 的晶片,並不適合用我平常在用的 898D,因為這類晶片,類似於電視在用的 QFN 晶片,底下大面積接地,加上主機板本身又大,散熱速度超乎你的想像,我用到另一台 TR1300A 風量是各位常見到的 861DW 的三倍大,性能是屌打 861DW ,但我很少開它~~~主要用途是裝B展示品

07.jpg

 

將充電管理晶片卸下後,針對自舉電容的位置進行測量,需要先針對腳位定義

08.jpg

 

在充電管理晶片的兩側,有電壓疊加的電容

09.jpg

 

全部的腳位定義完成後,先找料件板找充電晶片準備替換

10.jpg

 

另一方面檢測到 INT 的訊號到控制器異常(非1610AX的控制器),同樣從料件板上拆了一顆下來

11.jpg

 

將充電管理晶片與控制器一併更換

12.jpg

 

充電可達 2.1A ~~凌晨把平板修好,下午就拆掉回復故障,如果你是想拿故障平板修不好,做為換機的理由,那你就千千萬萬不該把平板寄給我,因為那樣你會換不了平板..........

13.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