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的無線路由器(AC87U),這台賣的不錯,性價比也不錯,雖然我沒買,因為對我來說太貴了,現在二千也要快三千,全新的七八千塊,我的路由器兩台才一千五,問題就如下圖

 

01.jpg

 

雙頻無線路由器,還送 100GB 雲端,真是大手筆呢~~華碩手機也有送 100GB 的 Google 空間,可惜當年我沒選華碩,我選了技嘉跟陞技

02.jpg

 

變壓器接上是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反應,塑膠外蓋拆下後,先下主機板

03.jpg

 

因為客戶有描述是 USB 先掛掉,接者才是主機掛掉,所以重點先放在 U16 的位置,先把肖特基二極體拆下來,測量一下

04.jpg

 

把肖特基二極體卸下後,可以斷開前級與後級供電,也就同步整流器不會影響到,主要的供電系統,拆掉後確實排除掉短路的問題,但並沒有排除故障,因為短路還在線,短路的部份,是由 FR9618 引起的,所以我將 FR9618 與相關電路都卸下

05.jpg

 

再次測量二極體負極的位置,就回復正常了

06.jpg

 

我稍微看了一下電路原理,因為除了短路要排除,東西還是得正常運作,二極體的部份,測量起來是沒故障,但可能有軟擊穿的問題,這種軟擊穿跟硬擊穿不同,只用電錶測是測不出來的,必須要用更強大的儀器去測量才可以,也就是耐壓、轉換、回復時間的部份

07.jpg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我只需要更換確定好的一組上去,就可以了,不用在去測那個軟不軟的問題,硬才是重點好嗎!

08.jpg

 

所以理論是很重要的,這樣修東西才會快,而且知道為什麼,也知道那裡壞,原理是什麼,故障是什麼,只對重點下手,下完手就收錢~~

09.jpg

 

連網測開機 AC87U,你才 87 ,你全家都 87~~~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