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還是一個失敗的案例,因為好的案例,暫時不知道寫些什麼,那就寫寫失敗的吧,這是一台擴充 512G 然後可能有修過的 iPhone SE ,目前是無法開機,送來時只有單板,我第一個時間就猜到,這台一定是「斷板」,因為前面做擴充的把 FLASH 做的太厚,而且還上蔽避板

 

為什麼會說斷板,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案例(厚硬碟擴充注意事項

01.jpg

 

我稍微看了一下電流是到約 200ma 又掉回 1xx多左右,可以進入 DFU 模式,刷機會顯示 4014 ,但是完全不出蘋果符號,那就代表可能是處理器或者顯示、背光等引起的

02.jpg

 

我測過顯示與背光二極體值是無異常的,測的到LCM昇壓 6V 也測的到 PP5V7 / PN5V7 ,但測不到背光的 20V ,所以我就換了一組背光晶片

03.jpg

 

為了驗證是否為背光問題,可透過大砲讓畫面顯示出來,也能確定該機是由背光引起的,進度依舊不會走,背光依舊不會亮,接者我換了整組的背光,兩顆二極體,兩顆昇壓電感,調節電容等等,背光昇壓依舊不會出,我將晶片拆了下來,測量處理器到背光的訊號,果然處理器 DWI 到背光的控制信號是斷路的

04.jpg

 

雖然這台一開始就確定為斷板問題,但目前病毒的關係,根本沒有 SE 的板子能讓我做搬板,物流與工廠也不知何時返工,我就先將處理器拆了下來

05.jpg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將記憶體、處理器取了下來

06.jpg

 

處理器操作過程,就不在概述了,主機板沒有掉點,處理器掉了一個地線,其它部份沒有發現異常,重新植錫

07.jpg

 

中層灌錫

08.jpg

 

將幾顆虛焊的元件補了起來,估計是板材被凹太久了,有些東西都快噴掉了

09.jpg

 

回焊下層

10.jpg

 

回焊上層

11.jpg

 

測量過 DWI 信號是正常的後,將背光晶片回焊

12.jpg

 

亮了,果然是 DWI 信號造成的問題,進度條也可以開始跑了,代表原先斷路的位置,肯定不只是一處(雖然此時有 50MA 的漏電,可以暫時不管),而且很集中在處理器的位置,但不要高興的太早了,如果這樣就結束,那這肯定不會是失敗的案例,刷機完成後,也進入 HELLO 畫面,但十秒過後大短

13.jpg

 

短路的位置是在處理器的右側,也就是背面主供電的右側,但那個地方並沒有 PP_VCC_MAIN 的明線,但也因為有 50MA 漏電關係,所以我先將主供電取了下來,確實不短了,但漏電並沒有消失,只是小了一點...大約 30MA

14.jpg

 

30MA 的問題,暫時我也就不去理會了,我重新再拆了一顆主供電來安裝,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次,開機正常~~進入 HELLO 後十秒大短,還是同樣的位置,這個位置,我換了五顆的主供電,也重覆了發生五次,而且每次短路後只要將同晶片取下,直接重裝就會正常,換不換已經不是重點了

15.jpg

 

後來不死心,我查查查查查,一直查到了這個位置,我找到了,在 B+ 與 VCC_MAIN 轉換的線路上,燒了一個小洞,我用刀將線路挖開,挖開之後,將線路斷開,漏電接者就消失了

16.jpg

 

我把洞封了起來,同時將充電開啟信號的線路補了起來,結束了嗎?並沒有,再我重新回上充電晶片後,開機同時到了 HELLO 畫面後的十秒,又短路了,只是現在的短路,只要斷電再復電,就會回復正常,不用再重新把晶片取下

17.jpg

 

後來我仔仔細細再細品了一次,我發現該機不出顯示或背光,就可以正常運作,但單出顯示或者顯示背光雙出,都會在進系統後的十秒短路,所以我又針對電流的部份看了一下

只要電流達到 1.8A  的時候,就會變成大短,如果保持在這個電流內,手機就可以正常運作,我也重新將處理器取下,再重做過一次,事情依舊反覆發生,這個問題也暫時超出我的理解範圍,學藝不精暫時也分析不出來,可能需要動用到 3D X-Ray 才能找出故障的問題,我初步估評,還是內板層造成的問題,如果用 2D X-RAY 會太局限,所以 3D 的還是比較合適,所以這台就........先擺者吧!

1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