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認為,我單接網路與同行,不接實體件,為何還行之有年?桌機我修了十年,手機與其它電子產品也修了近十年,如果店面都能解決問題,估計第一年,我就餓死了(大多找上我的,都是店家修不好的,光靠這些修壞的,修爛的,修不好的,我就在這圈子活了近二十年XD)
  
我平時不會隨意接單,接件前會先確認問題,並且考量是否在能力所範圍,是否有合適的零件能處理,該機客戶表示要更換電池,詢問了一下目前機況,該台 iPod Nano6 目前在 iTunes 回復模式,就近送維修店,該店告知客戶要跑軟體,需收五百塊,最後告知電池的問題,但是店家不接受維修!?
  
什麼原理?開維修店的,只收檢測費,但不接受維修!?
  
軟體在不拆機的情況可以跑,電池的採樣整流濾波,你就老實說吧,你他媽就不會,然後收了五百塊辛苦錢~~
  
收檢測費什麼的,我認為很合理,因為花時間,花精力,開店面養家活口,但為了收這檢測費,硬塞了一個理由就天差地遠了,查不出問題就說查不出問題,不能處理就說不能處理,何苦硬塞個故障出來,客戶還以為,外面開店都沒這個能力處理,才跑來密我,客戶還差點上網買電池寄給我,請我換電池。
  

01.jpg

 

 

這台隨身聽,真的如上家業者講的這樣嗎?我拿到機子後,接上電腦連接後,下載新版的 ROM 回來進行回復

02.jpg

 

然後隨身聽就回復正常了,這根本就不是什麼軟體跑出來電池老化的問題,電子產品的電只區分「DC」「AC」,沒有什麼老化電這種鬼扯的東西

03.jpg

 

當然客戶的電池耗電,在系統正常後,還是需要更換,將面板、電池、機身三者分離(電池是用焊接的,面板是用黏的)

04.jpg

 

為了避免是主機板引起的耗電,先上 DC 供電測試一下,確認沒有問題,無漏電或電流偏大等問題

05.jpg

 

電池正極導線在主板上方,負極在下方,還需要將主機板卸下,所以我是直接將電池保護板的負極線卸下,這樣更換電池,就可以不用下主板了

06.jpg

 

一般更換電池這種小事,通常我是比較少在接案,只是覺得這位客戶,被店家隨意講二句話,就拿走了五百塊,我從檢測、測試、拆機、訂貨、更換、測試、保固、風險,我也才收八百五,扣除電池成本、運費、耗材、手續費,實際我的利潤,頂多夠吃飯而以,上一家收件後,連刷機按滑鼠都沒做,就收了純利五百塊~~

 

07.jpg

 

『不要讓一個業者,崩壞了整個業界!』


『不要讓一個業者,崩壞了整個業界!』


『不要讓一個業者,崩壞了整個業界!』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