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一台二修的 iPad Pro 9.7 ,客戶描述先前電池膨風頂爆了機殼跟面板,金屬殼要被頂爆也蠻困難的,這裡我特別留意到了一件事情,就是客戶描述說

「主機板有東西故障,他們沒處理,也不建議我處理」+「所以現在平板會一直重新開機」

00.jpg

 

其實我對這句話是比較有爭議的,這就跟撞車去修理,店家幫你換了機殼、輪胎、電池、車燈,然後引擎每三分鐘熄火一次,接者與客戶說,你的引擎有問題,我不建議你處理,我也沒處理,但是我換了機殼、輪胎、電池、車燈,雖然會瘋狂熄火,但我還是要收錢~~

00-1.jpg

 

當然這種事情是店家與顧客的問題,我們外人不會去介入的,如果是我修不出這個重啟問題,我會全機退修的,我是沒辦法交一台會直重啟的平板出去的

從上面的 log 數據顯示出來,是屬於 WatchDog no successful 的異常,要解決這個問題,通常都是 SWI / I2C 的問題(其中有一部份跟 WDT Timeout 重覆)

01.jpg

 

面板加熱後打開,內部裝的還蠻整齊的

02.jpg

 

我環視了一次該平板的內部,換殼的技術很成熟,走線與固定都很漂亮,應該是一個蠻有經驗的師傅做的

03.jpg

 

但是固態膠黏貼就比較隨興了

04.jpg

 

可以看到在轉角處都沒有固定膠,所以整體還是很鬆

05.jpg

 

面板跟機殼都沒殘過多的指紋,整體算很整工

06.jpg

 

電路部份我就不多解釋,看狗門信號導致重啟,其實原因很多種,排除軟體因素,多數都是由電量計、主控總線引起的,這台剛好就是 SWI 與 I2C 引起的無數據

07.jpg

 

這台 iPad Pro 9.7 還是可以插卡的版本,相較於 WIFI 版價格應該高上很多

08.jpg

 

這個維修需要卸下主機板,因為要讓 B+ 跟 SWI 對應

09.jpg

 

該怎麼做我就不在這裡表演了,想知道花錢繳學費吧~~

10.jpg

 

重新對應 B+ 與 SWI 後,進入主介紹系統後,插上充電線,並且將計時器打開,不休眠亮度最低

11.jpg

 

碼錶計時 195 小時,沒有再重啟過任何一次了~~收工!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