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很有年紀的蘋果了(iPhone 4S),客戶描述是說,手機插充電器能開,但過一陣子就重啟,然後 WIFI 反灰不能用,想要備份資料,我一開始以為是單純太久沒用,電池過放導致的,原本打算與客戶說,這個隨便找一間店換電池應該都能做,但後來仔細一想,現在店面基本上,都不會有 4S 的電池才是,加上 BSMI 抓的緊,店面通常不會擺 BSMI 之外的電源設備,就跟客戶說,您送來我檢測看看好了

 

01.JPG

 

維修當然是沒價值的,因為商店的APP 基本上 90% 都不支援該版本,也不能用,加上 4S 也不支援 4G 以維修的角度說,都是勸退了,但客戶要的是資料,那在維修來說,意義都不大相同了

這背蓋裂的很有藝術氣息呢!

02.JPG

 

不知多久沒拆過 iPhone 4S 了,早期蘋果我是從 iPhone 3GS 開始維修的,差不多也是 4S 的時候開始修手機主板,這之前都還是修桌上型電腦主板與顯示卡

03.JPG

 

這裡有很多的天線設計,在拆卸時不要弄掉它們,否則回去會沒訊號的

04.JPG

 

我接上電源供應器後,跟客戶描述的落差很大,因為他是上電大短,依這電流模式來說,開機是一定不可能的,原先還找不到發熱點,後來才注意到,發熱點是從 B+ 開始的

05.JPG

 

有燒機的多數都知道,短路 B+ 發熱是正常現象,但短在 B+ 的卻是少知又少,打開4S電路圖,看到以前修主板密密麻麻的筆記(其實還有手抄本的)

06.png

 

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就是主機板上電短路而以,至於 WIFI 部份沒有檢測反灰的問題

07.JPG

 

這根天線以前很多店家弄掉沒鎖,造成機子訊號很差,天天路上都可以撿錢

08.JPG

 

裝機後測開機,蘋果出來了~~電流正常

09.JPG

 

背蓋裂容易刮手,用封膜貼蓋上,順便包個膜~~相機挖孔

10.JPG

 

講到這個相機挖孔,就不得不說,幾年前我在樹林,"前"女友店開的店裡(也是包膜、維修行業),有客戶送一台 iPhone 6 來說錄影聲音很小,因為那時她在忙,我就幫忙看了一下客戶的手機,我測試了幾回,然後就立馬罵了起來

「這包膜的師傅腦袋有洞吧,收音孔不開孔是怎樣,白痴哦!!這當然錄影會很小聲啦~~」

這時候客戶看者我,我看者客戶,我感覺到背後還有一個人在看者我,而且是那種帶有威壓的眼神

前女友:「這是我包的~~~~」

結果就是,記得包膜要開孔!哈哈哈哈

11.JPG

 

機子是 LL/A 的,應該不是在台灣買的,二萬多張照片救援成功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