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 更換玻璃背蓋失敗的案例

 

00.jpg

客戶可能摔機導致玻璃背蓋破裂,自行購買了玻璃蓋與相機框,在中框的部份用雙面膠粘貼起來,中間不知道還有經歷什麼,總知他的後鏡頭藍光鍍膜層損毀,中框變形,背蓋也合不起來

01.jpg

 

我覺得 DIY 沒什麼不好,我也是 DIY 出來的,在光華橋都還沒拆的時候,去光華商場買了零件就回來裝,後來發現開不了機,因為那時才十多歲,當時也沒捷運,也沒什麼55688,我媽帶者電腦拿回去光華商場,原來就是銅柱沒裝,導致短路無法開機,所以 DIY 沒什麼不好的,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沒有心裡準備,那還是多花一點錢讓專業的去處理,現在有好幾間店面,都有引進雷射機,可以快速輕鬆的切割背蓋,傳統的手工基本上都是加熱或者藥水

02.jpg

 

我訂了一個原拆 iPhone X 的殼,開始卸除原機的所有零件,從下往上開始拆,先卸除 EMI 天線架

03.jpg

 

震動器

04.jpg

 

底部的天線與尾插都有上膠,先加熱一下比較好取下

05.jpg

 

最下面還有一個 LCP 天線

06.jpg

 

兩層都記得要取下來

07.jpg

 

取下後,就剩下防塵網與一些膠膜,這個時候要注意,買來的殼是否有防灰網,如果沒有也得一併卸下

08.jpg

 

開始安裝在原拆的機殼上

09.jpg

 

左右兩側的扣環,記得也一樣要取下,否則最後螢幕是蓋不起來的

10.jpg

 

上些液態膠固定

11.jpg

 

固定螺絲

12.jpg

 

擴音器、震動器、尾插、天線都安裝上去

13.jpg

 

這裡有分子母螺絲,安裝時順序千萬別弄錯了,如果對於拆裝不熟悉的人員,最好是多拍幾張照片

14.jpg

 

下半截安裝完成了

15.jpg

 

緊接者就是開關、音量排線、按鈕等等

16.jpg

 

因為排線走位的關係,所以無線充電盤得一併取下

17.jpg

 

這個小勾勾是一個重要的零件,其實很多人不會拆這個小勾,這個小勾是需要兩段式左轉才卸的下來

18.jpg

 

閃光燈等零件

19.jpg

 

把無線充電與其它按鍵都安裝上去

20.jpg

 

最後將前鏡頭、臉部判識、電池、面板也裝上

21.jpg

 

舊的後鏡頭因藍光塗層損毀,所以只能更換新品,因為我也不會鍍膜啊~~

22.jpg

 

開始測試功能是否正常

23.jpg

 

客戶的有更換過副廠的面板,本身就比較厚,加上電池也有些膨脹,建議客戶一併將電池更換掉,以免長期擠壓,到時液晶也廢掉了,這次我選了火狐的電競專用電池

24.jpg

 

他的容量比原廠高了一些,原廠設計是 2,716mAh 而電競專用電池是 2,960mAh ,這個在台灣是沒送 BSMI 的,所以你去問坊間維修店,通常都不會有,維修店面只會擺有 BSMI 認證的電池,主要不是因為 BSMI 特別厲害,只是有送台灣標準檢驗局抽過稅的,所以不會被政府罰錢,但是不得不說 BSMI 有一定的檢驗標準規範在,所以你如果不曉得怎麼分,那也不懂這些,就拿 BSMI 電池就行了,也不用想太多

25.jpg

 

外觀看起來與一般 iPhone X 電池差不多,上面是用貼標的,實際用起來效果如何,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我有個維修店朋友,他是說溫度降的很明顯,用起來也非常順

26.jpg

 

裝機!!

27.jpg

 

一台 iPhone X 就這麼復活了~~

28.jpg

 

完修~~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