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6S 已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機子,原本就有修過,後來賣掉之後,機子換了一些東西,用了一陣子故障後,再去送修,不知道修了什麼之後,又被轉送,最後漂流到我這裡,反正就是經歷了很多故障的 iPhone 6S 

 

01.jpg

 

外觀看起來還好,沒什麼大礙的樣子

02.jpg

 

上電後是大短,居然把我才換一個星期的餐巾紙燒了一個洞

03.jpg

 

主機板都燒起來了

 

我後來才注意到,背光的儲能電感,居然已經爆開了吶

04.jpg

 

前面的師傅到底做了什麼事,不說我還以為是電容的壓力線

05.jpg

 

先將儲能電感取下,下面已經燒成一團,我都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了

06.jpg

 

花了幾十分鐘才清理好這區塊,不過他的 VCC_MAIN 與 BL 都還是短路的

07.jpg

 

估計前後端都燒光光了啦,先將負載一併取掉,整理一下

08.jpg

 

補上一些絕緣,準備再次上電

09.jpg

 

上電的結果不理想,在 CPU 這裡有問題,所以我又將上層取了下來

10.jpg

 

取的時候有點失誤,可能太久沒做 POP 了,在補點黃漆做邊

11.jpg

 

後還是將 CPU 整顆取了下來,先做中層灌錫

12.jpg

 

再做下層植錫

13.jpg

 

回焊下層

14.jpg

 

植上層

15.jpg

 

我植錫個人習慣,都是植大顆的,所以看起來肥肥的

16.jpg

 

照理說,應該是直接開機才對,不過沒差了,就給他刷機吧

17.jpg

 

情況沒有想像中的樂觀,未知錯誤 4014 ,我又將 NAND FALSH 取了下來,發掉掉了中心穿到 PMU 的點

18.jpg

 

我又開始往下挖點,洞下有三條線,一直測不到,我需要的那條線,這時候如果有板層圖就好了,我挖了三層左右,都沒找到我要的線

19.jpg

 

最後放棄了,跟朋友借了一片 iPhone 6S 的 ID 板,先前也是泡水燒背光的,算是同病相憐的機子.......

20.jpg

 

就再做一次吧,不然怎麼辦呢~~

21.jpg

 

雙層取 CPU

22.jpg

 

傳說中的刀頭都變圓頭的 399$ 烙鐵除膠

23.jpg

 

這台泡水的關係,絕緣也是掉了一部份,焊墊掉了一個邊角的,先將線飛起來

24.jpg

 

中層再灌錫

26.jpg

 

部份漏銅補一些綠漆

27.jpg

 

單板確認一下主供電是否正常

28.jpg

 

下層回焊

29.jpg

 

電流正常

30.jpg

 

檢查一下中層是否正常,並且將上層也回焊

31.jpg

 

刷機~~轉吧~~孩子~~~

3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