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ZF5Z ,客戶說手機先前忘了經歷什麼,反正目前不能開機,送回俱樂部過保費用是 9,500$ ,客戶自行更換了尾插、尾插排線等零件,故障情況依舊,沒有任何改善

00.jpg

故障情況如下圖,按開機無法開機,插入充電線顯示溫度過熱,同時無充電電流,跟上次修的 Samsung 很類似

01.jpg

 

 

 

因為客戶有拆過機了,所以就不上加熱墊了

02.jpg

 

可以看到金屬蔽避板有人為「剪開的跡象」

03.jpg

 

先將電池取下,測量電壓為過放狀態

04.jpg

 

鏡頭也是雙鏡頭,我記得當初很多人說 iPhone 雙鏡頭是傻B -_-

05.jpg

 

安卓的金屬蔽避板,像華碩系列的都比較大,也比較厚,大概抓 340 度 大風口,硬翹會比較安全

06.jpg

 

取下來了,客戶原先是跟我說,他只要換這兩顆晶片就好,雖然我不曉得,他是如何得知,換了這兩顆就會好

07.jpg

 

第一顆是高通的 PM845 是大電源

08.jpg

 

第二顆是 PMI8998 003(基本上001.002.003 都通用)這顆是小電源,安卓系列的主板,如果主核心是高通的,大部份都是大小電源兩顆

09.jpg

 

這台上電漏電 120MA 左右,因為 ASUS 主機板的電池座,有特殊的跳線方式,所以你直接上電源供應器,是不一定能測開機的,但要怎麼跳線,我是不會教你的

10.jpg

 

最後與客戶溝通了一陣子,他決定讓我自己維修,而不堅持去換那兩顆晶片了,它的問題,並不是來自於剛剛的大小電源,而是這顆 C01D CP7C 的

11.jpg

 

這顆晶片,主要負責 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 ,但是並非是 USB 管理晶片哦,安卓跟蘋果手機,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性,不要套進來用了,拆掉該晶片,右上角可以量到 2V 左右電壓,代表主線路無異常,中間會有兩條 1.8V 的高電位控制總線

12.jpg

 

處理完成 充電顯示正常

13.jpg

 

先前蓋子被剪過,但我也沒新的蓋子啊,焊回去還是沒問題的

14.jpg

 

開始裝機~~

15.jpg

 

原本測機的時候還沒聲音,這個聽筒設計的還真妙,居然是反扣式接點,測量一下歐姆值沒事,不然嚇死我了

16.jpg

 

把指紋裝回去,鎖一鎖要上機了~~(對了 華碩的指紋並不像蘋果一樣,可以直接換掉的)

17.jpg

 

先膠固定一小時,先前客戶機子重置過,有 FRP 鎖所以停在啟用畫面

18.jpg

 

採用 APEX LAUNCHER MSP 繞過啟用畫面

19.jpg

 

成功繞過主系統~~收工~~收錢~~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