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解的是一台 iPhone 7 客戶,因為充電感覺很鬆(我猜是是充電孔卡灰塵),自行 DIY 換完尾插,發現無法開機

 

00.jpg

 

外觀看起來髒髒的,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我的指紋,這應該不是重點

01.jpg

 

其實在 iPhone 7 開始尾插的設計,那個連接座就不是很好扣,因為彎折處太短,在安裝時如果沒扣歪了,都會導致開機大電流,在圖中攝子指的位置,有一個標記點,一般其實對準標記點就可以了,但是副廠多少公差會比原廠來的大,所以安裝時需要多留意,客戶在扣歪後,應該有插入充電線,導致腳位 USB 5V 供電端送錯

03.jpg

 

俱體維修的部份,可以去翻以前的充電維修,概念上差不多,我就不多說了,這裡更換了集成式的電感,並且重新測試充電與開機後,就回復正常,但後續又發現,進入系統後是沒有 TOUCH ID 

04.jpg

 

在詳細檢查主機板後,發現主機板是沒有異常的,指紋透過愛思助手是讀不出序號的,我在更換一片面板後,指紋功能正常,代表是面板到主機板的軟式排線開路了,我先使用原本應該是鋒利,但現在不鋒利的刀將軟排線切開,確認是內斷,俱體斷在何處不確定

05.jpg

 

因為不確定內斷處,所以我打算直接走明線,先從面板連接座將線拉出來

06.jpg

 

在接到另一處

07.jpg

 

其實很多使用者,在拆機更換面板或者電池之後,回裝後都發現指紋功能無法使用,很多都是一樣的情況,面板排線內斷,有些客戶會私訊我,詢問接這個排線多少錢,我其實一般都,直接與客戶回答,在附近的維修店面,更換面板就或者自己更換可以了,不是我不願意接案,是我的工錢,比你買一片副廠面板來的貴

 

這位客戶是剛好修不開,順便接起來而以,不然一般我是沒在接這種案件的,畢竟這線接起來也還是原廠面板,將線塗上膠

08.jpg

 

進入 UVA 燈固定

09.jpg

 

在固化時,確認尾插的位置後,打上少量的萬能膠同樣固定 30 分鐘

10.jpg

 

因為走的是明線,所以用防靜電膠帶固定走線,避免後續飄來飄去誤觸

11.jpg

 

收工~~~~收錢~~~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