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找了幾隻,惡意破壞的機子,拿出來說嘴一下,因為這三隻是修復率最高的三隻,碰到你們幾個店家,能救的也變不能救

 

 

(案例一)

iPhone 6S 客戶要求救資料的,新北市式莊輔大附近的維修店,三個字不點名,首先我跟你說一下吧,此處為 LDO 低壓差線性穩壓器的,降壓電路,實際輸出為 2.85V 是一種 X2SON 的封裝,該處連接後,會導致 PP_VCC_MAIN 供電輸出對到 RCAM 與 FCAM 兩處,而前端電壓 3.8 ~ 4.35V 跳變電壓,根本擋不住的,導致後端排線燒毀嚴重,這台師傅的維修水平,只能給零分,完全不懂裝懂,客戶救回資料的機率很高,這裡只是其中你弄廢的一處而以,客戶救回資料最少有 80% 的可能,機子被搞到像殘廢一樣

01-A.JPG

 

可以看到後鏡頭連接座右邊有一邊融化變形的樣子,那代表維修人員在做那一條線短接時,烙鐵與風槍把塑膠座吹融化了,理論不行亂來一通,手工也是差到一個極致

02-A.JPG

 

 

(案例二)

iPhone 6 客戶說電路時常斷斷續續,前一家代表,台北市內湖附近維修店,三個字,前一間在換零件把 BS 螺絲柱給拔了下來,這個螺絲柱你以為是接地嗎?這個螺絲柱是走 WIFI 信號使用的,客戶說的斷斷續續指的是 LINE 通話,螺絲柱整個拔掉,裝上天線上蓋螺絲根本無法做為導體傳輸

03-B.JPG

 

可以從 WIFI 5G 濾波器的位置將天線拉出,當然不是放在機殼外,這只是測試用的,沒有理論是很可怕的

04-B.JPG

 

 

(案例三)

iPhone 6Plus 客戶手機丟到洗水機,泡水約二十分鐘,要求救資料,前一家代表,台北市內湖附近維修店,三個字,主機板上打磨機全打光了,這個我不多講了,客戶送修來,我與客戶連絡,跟他說主板已被打穿,客戶說店家根本沒告訴她這一回事,我跟他說,這個我沒辦法修,搬板打磨我都沒意見,修不好我也沒意見,有意見的,客戶根本不知道他的主板已經被你們打穿,後面是不能在給其它人維修的,而且手機打開就有一股濃濃的燒焦味道,這隻手機上過什麼東西,你們自己心裡明白

05-C.JPG

 

這麼簡單的泡水機,需要修到打磨機打穿板,然後一股濃濃燒焦味道,你以為你是台中那個說自己打磨機 100 萬,其實那台才 5 萬,打磨時桌子還會晃

這是在上週,我修一台泡水二年的機子,這台機子從來沒給人修過,客戶已經開心的將資料拿回去了

iPhone 6S Plus 摔機車碾在泡水二年

06-C.JPG

 

哦!對了~~~花多少錢的設備其實不重要,就算你花了二十萬的烙鐵,在買了十萬的風槍,順便花個幾百萬裝修店面,最後補上了頻譜分析儀、邏輯分析儀,其實你還是沒辦法修好,因為這些都是身外之物,你能買其實大家都能買,但人才卻是唯一的,也就是各位缺少的!買在貴的設備都沒用,裝潢在高級,加盟金一二百萬,說真的,你還是輸到車尾燈都看不到,另外就是其實一二百萬,我自己也有...........這點錢就不要拿出來炫了!你有一二億在來跟我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