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有印像的話,應該還記得這台( iPhone 6S Plus 擴音無聲故障

 

這台原本是升壓短路,在更換一系列故障元件後,也算是修復,但很快就回來返修了,這次回來只能說很慘烈,原本短路的地方,又在一次短路,請維修部在換一次電路,結果還是一樣的結果,每二十分鐘就會短路一次,而且每次都是是整路全換,也就上下二十幾顆全換,不下數十次了,沒拍太多的照片,但也是跟各位分享一下

 

撥放聲音後,會出現同樣的問題,小一點聲音可以,大一點就直接破掉,如果返覆放就會燒掉,後來計算了一些電路後,直接改外部升壓,情況好很多,但是最多維持四十分鐘左右,又燒掉了,前前後後模擬、計算、評估花了二天的時間,直到全部的都點燒掉了,板層線燒到開洞了,等於是四個點都沒了!!!

01.JPG

 

我在一開始把整個升壓電路外移出來,效果還算可以,但是沒考慮到線徑的問題,用 0.01MM 的做飛線,結果又燒掉二次,後來也是在評估了一次,改成用 0.07mm 線徑的漆包線做為導線,也因為板層被燒一個洞,所以 0.07mm 的線也能夠安裝下去,否則對 BGA 來說還是太高

 

IMG_1725.JPG

 

升壓電容處,我只留了只顆 PF 級的下來,UF 後來拆掉了,這是有原因的,但理論上我不想講太多,可以去問一下你師,等效電容的問題,我用一條線的線徑去替代四個焊點

IMG_1727.JPG

 

 

從 BOOST_SW 接進前端的儲能電感上,後來裝的那顆,後來再次燒毀,這次線徑較粗,可以呈載大一些的電流

IMG_1728.JPG

 

最後在針對音頻功放植錫,也要植的大顆一點,避免飛線處太高的問題

IMG_1726.JPG

 

升壓電路全部外移出來,把 C1 + C2 + C3 並聯電容,耐壓最小做計算,有 25V ,容值為加總最大總容值,這張是草案時模擬的做法,持續放了三個小時,確定沒問題了~~~就可以直接針對內部改升壓了

IMG_1716.JPG

 

如果直接從內部修改電路,可以維持峰值 8V ,以安全的 0.07mm 的線徑,最大承載電流,應該怎麼做,這裡我就絕對不會告訴你了!因為這個我花了二天才做好功課弄好的,想知道?花錢來上課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