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是一台修壞的 iPad Pro 12.9 ,原本經歷了什麼我不曉得,但到我手上的時候就是長這樣,算是三修機了吧,而且全都是修主板的,配件、螺絲、晶片都有缺件,我都有點想直接丟到垃圾筒就好了....

01.jpg

 

可以看的圖中,已經拆了一顆大型的電感與一顆不曉得什麼的晶片,還有缺電晶體,在測量時電感兩端數值都偏低,一端為 20 另一端為 0

02.jpg

 

經排除找到短路的元件,將其拆除

03.jpg

 

圖片可見晶片的左邊都已經整顆燒焦了,但這顆是什麼,我其實也不曉得,因為我沒有 iPad Pro 12.9 的電路圖,晶片上的標示也看不出那一個廠的

04.jpg

 

將主機板的焊點給拖平整,並且清洗乾靜

05.jpg

 

這個是拿來就拆掉的電感,上頭直標法,有點模糊,似乎是 100 ,所以相對於 10uh 

06.jpg

 

經測量後,得到 9uh ,因為沒圖,所以暫時無法確認誤差值,只能先將就的用

07.jpg

 

這裡不曉得,為什麼會有刀傷,所以先上點紅藥水

08.jpg

 

照射紫光燈固定

09.jpg

 

最後在將電感裝上,雖然我這也有等值電感量可以裝,但不確認最大電流,所以還是先擺上原有的電感

10.jpg

 

上電後發現有異常電流,仔細檢查後,在這裡發現了一條.........

11.jpg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反正先將線取掉

12.jpg

 

這顆晶片查不到資料,也沒圖可以看,暫時不知道是什麼

IMG_0926.jpg

 

 

這顆有寫是 Maxim Integrated 美信半導體的晶片

IMG_0931.jpg

 

來的時候沒附配件,所以只能看電流跟連機測試

13.jpg

 

裝機測試連機,可以連線到解鎖畫面,估計開機部份處理好了,後來業務拿了面板回來,但還是點不亮,似乎在顯示電路或者面板也是有問題的,這個部份還算是比較麻煩的,因為既沒圖,也沒有料板跟晶片,可以使用,買料板跟在買一片面板來測試,怎麼算也不划算,也只能無奈先處理到這裡了,剩下的在說吧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