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是一台,我也不曉得從那邊來的手機,時間有點久,忘記了,現象是白蘋果反覆重啟

01.jpg

 

他是一台三修或者多修以上的機子,我知道的就過三手,在打開手機後,就很明顯,左下的螺絲鎖錯了.....

02.jpg

 

在顯微鏡底下,也可以瞧出來,內部有一個螺絲牙紋

03.jpg

 

進入回復模式,是全黑的畫面?這個不用懷疑,在 ios 某幾個版本的回復模式是全黑的(就是開機會亮兩次 LOGO 的那幾個版本)

04.jpg

 

刷機的未知錯誤為 9

05.jpg

 

iPhone 6 / 6Plus 系列,刷機報錯 9 通常不外乎是 NAND、AP、AP_TO_EEPROM_I2C 比較少見的有 WIFI 引起的,打開手機後,可以看到這個包滿黃色膠帶的主機板

有習慣包這個絕緣膠帶的,我認識的就有幾個~~我以前在台北,也有一個學生有這個習慣,後來這習慣應該改掉了,這個隔熱膠帶會將熱能封在主板散不出來,盡可能還是不要這樣貼

06.jpg

 

從這個位置,可以看到 EEPROM 的鐵殼被剪下來,同時 NAND 的黑膠被清理過,而 NAND 也被更換過....

07.jpg

 

這台其實是小問題,就是 I2C 的問題,但是沒斷線,是 MESA EEPROM IC 本體故障,在更換 EEPROM 並且在將 NAND FLASH 重新用中溫錫做過就可以了,但資料確定是保不住了,因為加密的部份被損毀了...收工!

0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