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Pixnet 的流量,被我傳一些圖片就快爆掉了,這台 iPhone 7Plus 在照像的時候,整個鏡頭會開始旋轉,就像以前 HTC M8 系列一樣,所以一開始是懷疑鏡頭本體的問題,同業自行更換過,但情況依舊

00.jpg

 

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包膜也算蠻完整的

00-1.jpg

 

會旋轉的是左鏡頭,應該是主鏡頭,他的對焦是沒問題的,所以可以確定不是 AF 造成的

00-2.jpg

 

 

沒有發現動修主板的痕跡,估計沒動過

01.jpg

 

開始下面板、指紋

02.jpg

 

最重要的斷電

03.jpg

 

這個晃動估計是光學防手震造成的,但防手震不是應該是在鏡頭本體嗎?

04.jpg

 

所以我自己也更換了一顆 iPhone 7Plus 的鏡頭上去,確定真的不是後鏡頭造成的

05.jpg

 

排查方式我就不講了,反正在 iPhone 7Plus 的雙鏡頭中央的位置,缺少了一個 DCR 約 0.05 的電感與電容

06.jpg

 

這兩個元件,一個是傳感器的供電分岐,另一個我忘了,詳細自己看電路圖吧,它不是一般的掉點,而是分岐的點完全消失,從板層下挖點挖了上來,在做導體,因為我的烙鐵比較粗,在中央不好拉直線,就拉了一條三角型的出來了

07.jpg

 

這是一路分岐給 UT 的 3V 供電,此供電沒有進,鏡頭是打的開的,但是就是會造成瘋狂旋轉的特效

0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