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這台是同行送來的,因為沒送配件,只有來單板而以,這其實也是維修人員經驗不足,把螺絲都送錯位置,導致多孔被貫穿,而且送單板來的,我通常不怎麼喜歡,這樣測機都很麻煩,因為修好,送回去你等下又給我鎖穿,跑來要保固,我可是會吐血

01.jpg

 

主機板看起來是沒有其它人動修過

02.jpg_

 

接上米景的電源線後,上電看電流反應

03.jpg

 

電流跳變 0-60ma 左右,很像是 RAM 空載的電流

09.jpg

 

雖然跟 RAM 空載電流很像,但其實看的出差異性,這裡我就不說了,想知道詳細電流,來上課吧~~花錢吧,先將金屬蔽避板取下

05.jpg

 

在使用熱風槍,將螺絲柱取下

06.jpg

 

可以明顯可見,被貫穿的痕跡

07.jpg

 

在顯微鏡底下看,大概是這個樣子

08.jpg

 

接者使用切小雞雞的手術刀

09.jpg

 

切主機板的板層給切開

10.jpg

 

切這裡的時候,盡量控制好力道,不要切太深或者切錯了

11.jpg

 

將銅柱的位置,全部切除,看一下有斷線的位置

12.jpg

 

露銅的位置,打上少量的錫,並且先將上緣補上一條 0.02mm 的線

13.jpg

 

在把其它地方打上絕緣漆,只保留上端與下端的位置,其實這兩個動作,應該是相反的

14.jpg

 

照射紫光燈大約 10-20 秒

15.jpg

 

最後將在把下端焊在一起,讓他形成一條導線

16.jpg

 

在打一次絕緣漆,把上下兩端都補好

17.jpg

 

大概就變成這樣了

18.jpg

 

在次上電觸發,電流回復正常

19.jpg

 

最後在將螺絲柱,全數補上

20.jpg

 

完修~~收工~~抽十塊買宵夜吃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