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台 iPhone 7Plus 目前是無法充電,已更換過尾插跟電池,情況是依舊的

01.jpg

 

iPhone 7Plus 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有錢可以換機.......

02.jpg

 

能開機,觸發開機後,確實是不能充電

05.jpg

 

完全沒有電流反應

06.jpg

 

 

首先使用撬刀將面板開啟

03.jpg

 

只不過 iPhone 7 以上系列,都是側開了,不熟的還是多加留意,不過有時候也是太熟,所以一直很想往上翻,先接電供確認一下,是否有漏電

04.jpg

 

接者將面板分離

07 (複製).JPG

 

 

開始卸除零組件

08.jpg

 

這邊螺絲比較多,還有上下層設計,在拆除時,最好區分一下位置,避免裝不回去

09.jpg

 

 

底部還有一整排螺絲 呵呵!

10.jpg

 

 

接者開始卸除主機板

11.jpg

 

 

雙鏡頭在拆除時,請自己小心,因為現在光進價一顆要二千多塊

12.jpg

 

好~主機板下來了

13.jpg

 

 

目測一下主機板沒被人動過,這個是 INTEL 版本的 iPhone 7Plus 

14.jpg

 

非常好~~台灣很多 intel 版本的 iPhone 7 ,只不過我的電路圖是高通版本的,測量 B+ 的二極體值為正常

15.jpg

 

 

在尾插的右上方,有一個 USB 5V 的 TP 點

16.jpg

 

將泡棉挖開後,可以看到 TP 點的位置

17.jpg

 

 

自從我換了微距鏡頭,我都不用跑到顯微鏡底下拍照了,說真的比較方便

18.jpg

 

 

這個 OL 不代表他是開路的,因為電錶的關係,測量出來為 OL 為正常,但也不代表,他一定不是開路,如果其它維修人員,你有測到數值大於 1000 以上,那是很正常的,不用懷疑,這是正常的數值,只是我這裡測 OL 才是正常的,為了確保他不是真的開路,把尾插接上後,測量外部 5V 進電

19.jpg

 

確認 5V 進電後,接者我只需要確認 VBUS 有被喚醒,原則上我就可以排除 USB 管理晶片與充電管理晶片的問題了,測量出來,信號也為正常

20.jpg

 

 

好的~~我們查完了,接者可以開始修了,先將背面的貼紙撕掉

21.jpg

 

 

用自製的台灣冷刃(因為買不起潛力創新的冷刃),先將 P-MOS 取掉

22.jpg

 

取掉後可以看到九點焊點

23.jpg

 

從電路圖上來看(雖然是高通的),不過那只差在基頻部份,供電部份基本上是一樣的,那先看到

Q2101 的 S 極有 5 腳,而 D 極有 3 腳,另外 G 極是 1 腳,加起來就是 9 個點,所以也不需要看什麼電路圖了,直接測通,就會找出來 G 極的位置(就是左上那個點啦!)

 

那為什麼要找 G 極的位置呢?因為我需要 D 極與 S 極的位置,在電路圖上標示 TO TRINITY(看不懂去GOOGLE),依電路圖上標示 5V 進電調節,有一個 LX 所以肯定是先做 BUCK 在 LDO 輸出 4.2V ,同時我們看到自舉電壓的部份,跟先前的 iPhone 6 / 6S 系列相比,有一些不同,你會發現少了一個大的電感,什麼?大的電感不見了!

 

靠北哦~~就跟你說去看 Google 了,當然是與集 SIP 集成電感做了一個  TIGRIS_BUCK_L 所以整體來說,有差是有差,但沒差很多,那用一般電感能不能替換(肯定是可以的,但你得補滿補好~~)

24.jpg

 

這邊就已經講了嘛,外部 5V 進電有,開啟 VBUS 的信號也有,代表 USB 不會有問題,充電管理晶片也不會有問題(起碼 70%),那就剩下自舉電壓相疊,可能有問題,話我就說到這裡,剩下我就不說了,終究還是主流維修市場嘛,處理完成以外,接上尾插跟 USB 線路,直接量 B+ 供電

25.jpg

 

就可以得到一個壓降的電壓

26.jpg

 

好~~裝機

27.jpg

 

單板觸發

28.jpg

 

測開機 OK!

29.jpg

 

裝機

30.jpg

 

擦指紋

31.jpg

 

充電修完了,該上課去了,不然只領鐘點費可養活不了自己~~

3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