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od Touch 2 於 2008 年推出,距離現今大約 8 年的時間,有一位鄰居人妻,今日就拿了一台來,問問工具人,家裡多了小朋友,想拿一台手機給小的玩,從口袋拿出這台給我,現象是不能開機,那時我想,這麼舊的機子應該是過度放電而以,放給它充應該就可以了,但她卻說當時給人檢修過,說主機板故障,不能修就退了回來....


1.JPG  


雖然已經是人妻了,但工具人還是先將機子收下來,可以看到上頭寫者 8G ...(我自己手機才 4G)

2.JPG 



看到畫面這條線,我是有點抓抓頭的.....

3.JPG 


機子是開定了,也不是什麼新機種或高貴款式,暴力點沒差,直接翹棒就插進去了

4.JPG 


不開還好,一開嚇死人,目前這樣看沒什麼對吧,但是....

5.JPG 



以 I Pod Touch 2 來說,電池與主機板連接,是利用焊錫來連接的,結果這他媽的是三秒膠粘的,一掰就下來了........

(我就覺得奇怪,什麼東西那麼脆!)

6.JPG 


電池與面板特寫

7.JPG 



這是電池連接排線的位罝,原本應該是焊上去的,但可以看見快乾膠的痕跡

8.JPG 


而主機板的焊點,也是一整個悲劇.... 

9.JPG 


反正都拆了,還是要做處理,利用烙鐵,針對板機電池座的位置,做些處理

10.JPG 



這樣不是很好看嗎!?為什麼要用三秒膠黏..........

11.JPG 



我實在不知該講什麼,但是,還是請您放過它們吧.....

12.JPG 


用攝子上點錫油,方便待會焊接

13.JPG 


左側那是擦拭布,因為熱傳導很快,用手抓排線會很燙,相對的,這種簡易行焊接,不需要在透過固定夾  A__A 

14.JPG 



光除三秒膠就花了很長的時間,到最後還是勉強焊上去了

15.JPG 



面板的部份就是直接換了一塊,雖然那個殘影,印像中未必是液晶的問題,但.....還是先換一塊好了,必免夜常夢多,收工!

16.JPG 


工具人在這裡還是要說一下,不會處理沒關係,你不懂,送修的人更不懂,他比你還不懂,這台於 2008 年出產,從電力的部份可以猜出來,電池與主機板分離後,起碼閒置應該都超過三年了,那工具人就想問問,到底是該員的認知有問題,還是弄糟不知如何處理,直接欺騙這位辣媽呢?一直擺到八年後的今天,才得以復活嗎?


你以為玩復活邪神哦!

要是早幾年來,也許小孩會叫我爸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