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台手個小插曲的故障,首先這是一間從沒配合過的維修店送件,對方送來前,先用電話詢問,也說他們只是通訊行不會修手機,從來沒有修過,說有一隻不開機要送來,後來手機收到後,按一般流程將面板打開

IMG_6646.jpg

 

電池什麼的零件換過,其實都還好,因為可能有維修記錄,內部少了螺絲

IMG_6647.jpg

 

而且金屬蔽避板看上去,就是有被吹過

IMG_6648.jpg

 

 

從側面看過去,金屬蔽避板被焊接過的痕跡

IMG_6649.jpg

 

這個才好笑,我螺絲起子還沒插進去,整個螺絲柱就掉了下來,而且很明顯就是被人為鎖穿的

IMG_6650.jpg

 

轉到背面後,金屬蔽避板也直接掉了下來,馬上就看到 USB 管理晶片被過過,而且還很把主板刮傷了,在 iPhone 6Plus 這裡算沒膠吧,這是拿無上大快刀砍的嗎?

IMG_6651.jpg

 

導線也被扯斷,只留了一個線頭

IMG_6652.jpg

 

前視訊鏡頭的排線斷裂,然後聽筒的金屬蔽避板,有被撞過的痕跡

IMG_6654.jpg

 

 

主板取下來以後,我發現每顆螺絲孔都被鎖穿,所以我將三顆都拆了下來,就發現這樣的笑點了......

IMG_6655.jpg

 

只要有螺絲柱的,都被鎖穿了,在重新打給送修的店面,又改口變成說,這手機其實是他自己的,不是客戶送來的......

IMG_6656.jpg

 

接者要確認幾條可能會斷的位置,先將 NAND FLASH 取下,同時先將 USB 管理晶片取下

IMG_6660.jpg

 

除了測量下面的線路,包含確認NAND FLASH 是否是原本的主板

IMG_6659.jpg

 

 

螺絲柱使用手術刀開始刮板

IMG_6981.jpg

 

刮開後就可以進行飛線作業,當然不光是一個孔而以

IMG_6982.jpg

 

最後把 NAND FLASH 跟 USB 管理晶片更換良品

IMG_6663.jpg

 

先將幾條重要的線路接起,最後在封上,插上電腦已經可以進入 DFU 了,不過最後店家突然跟我說,這價位他要問問「客人」,聽完我立刻把他回復鎖穿的情況了

 

從不會修手機的通訊行,變成這是自己的手機,最後又變成維修店,而且是客人的手機,情況他們自己也知道,我就老實說吧,這根本就是自己弄壞的,面對這樣的店面,我是不會幫你修的,也請以後不要在浪費時間送來了~~

IMG_666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