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pple TV 4 HD,客戶描述電視盒 WIFI 可以打的開,但終究是無法連線成功,就是會一直失敗,但有線是沒有問題的

01.jpg

 

而且收訊很弱,這距離滿格,大概跟的路由器只差 2公尺而以,其它地方基本上都收不到,因為我有五個通道,在整個房子的四個角落,所以我看格子就大概知道收訊強度了

02.jpg

 

其實我也沒查,我第一步就是幹 WIFI,因為是 APPLE TV 4,所以也不用解綁什麼的,這個晶片拆是很難拆的,除了晶片本身厚,接地面積也很大,又有厚度吸熱問題,我 898D 開 420 度,差不多要 3 分鐘才取的下來,不過取下更換一顆後,還是一模一樣的問題,根本沒改變

03.jpg

 

接者我白幹了一陣子後,開始查濾波器、雙工器等等,完全沒有發現異常,最後是查到了個 PA6I 德儀的穩壓晶片,輸出供電偏大,而且不是普通的大,是很大的那種一點都沒有穩壓,我不確定是它的參考電壓有問題,還是這個 QFN16 本身的問題

 

依原廠給出來的說明,當然這也不是 TI 是這樣做,其它的產品也都是這樣,所以也有可能分壓反饋問題,重點是我手邊沒有分佈圖,我其實不好確定是那幾顆,是可以透過定義的方式來確定

Voltage feedback of adjustable version. Connect resistive voltage divider to this pin. It is recommended to connect FB to AGND on fixed output voltage versions for improved thermal performance.

04.jpg

 

但是太慢了,先幹再說,先將 QFN16 卸除後,更換良品即可,因為沒有鋼網,所以就用祖傳免鋼網植錫的方式了

05.jpg

 

再次上電測試,果然行了

06.jpg

 

所以最後 WIFI 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但換都換了,我就懶的再拆下來了,白弄了一顆而以

07.jpg

 

整棟樓都收的到訊號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