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總共有兩台,一台是客戶從花蓮寄來的維修件,一台是高雄來的,我們先來看一下第一台,客戶描述有一台 iPad Pro 10.5 無法充電,最後就沒辦法開機了,送修到其它業者(後來詢問說店家轉送不知道去那)

00.jpg

 

首先我拿到平板的時候,兩側跟沒有黏差不多,也已經爆開,我就直接打開看了一下,看了一眼差點就直接合起來

01.jpg

 

最一開始看到的是左側紅圈(有一個小洞),然後右側電池座與電池沒有對位,也沒有鎖螺絲,接者底下的擴音器排線是壓在主機板下方的

02.jpg

 

然後看了一下面板(不知道好壞,沒測),也看到了一個穿孔的黑點

03.jpg

 

我解釋一下這個黑點怎麼來的(猜的),電池的螺絲沒有鎖上去,然後裝機的時候滾到電池上方,然後裝機合不起來,就用力去壓,然後螺絲直接貫穿電池,接者短路噴火擊穿出來的

04.jpg

 

下方這裡有兩條音源線,我一開始以為是扯斷,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兩條排線被壓在主機板下方

05.jpg

 

這樣除了沒裝好之外,還會導致主機板下方有異物,裝機後用力壓會將主機板壓斷裂

05-1.jpg

 

因為主機板根本沒放平,對位孔自然無法跟電池對到位,所以螺絲才會滾出來

06.jpg

 

電池跟狗啃的一樣我就不說了,如果不會拆裝機,歡迎報名手機維修拆裝機課程,我可以讓門口發傳單的工讀生來教你一下,接者打開中間的主機板蔽避罩才精彩了,整片的松香(影片用粉表示,因為客戶可能會不明白松香的意思),然後缺件缺了一大片,影片歪的歪,元件噴的噴,我全程大概只花了三分鐘,就把它合起來了,修自然是沒問題,但價格肯定嚇死你,如果沒有重要資料,就算了吧

 

若那位店家,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答應我,不要做維修了好嗎!?可以嗎?答應我,我今年就這一個願望!

一個不充電的故障,市場價大概也就 4000$ 左右,難度高一點的,有可能 5000-6000$ ,你這樣淬練過後,價格還能不破萬嗎!?

店家告知客戶,這台是轉修的,轉修的又告知說,這台之前有修過,所以怎樣之類的,就算它真的有修過,我打死也不相信,原本裝機是這樣起來,還能正常運正,好好一台不能充電,變成整台廢鐵

07.jpg

 

影片一

 

影片二

 

 

剛好有一位從高雄來的 iPad Pro 12.9 的要更換電池,我這就電池部來講一下,電池膠有分成無痕膠與硬膠,這台屬無痕膠的,左右兩側會各有四條在中間,所以主機板會先下來(螢幕跟主板怎麼拆我就不拍了)

08.jpg

 

每一條都一樣,依序拉出來就可以,如果是硬膠的,可以用奶嘴針注射適量解膠液,靜待三分鐘就可以

09.jpg

 

把兩側八條取掉後,電池就可以直接取下來,中間的殘膠,再用酒精 99% 去清理乾靜就可以,一個合格的工讀生都,不可能有上面那台的情況,拆解後整台可以保持的很乾靜,就算真的沒辦法拆的很漂亮,但總歸不能太離譜吧

10.jpg

 

這是取下來的電池,看起來有點膨是正常的,因為客戶就是因為電池澎才來更換電池的,就如圖中一樣,那怕是電池澎脹的,拆下來也不可能像上述那台 10.5 一樣

11.jpg

 

準備好一顆同規格的 12.9 電池

12.jpg

 

電池固定好並且將膜撕掉

13.jpg

 

裝上主機板固定好所有螺絲,重新貼合固定

14.jpg

 

這樣換個電池不是很好嗎?乾淨俐落!

 

1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