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介紹的是一台 nVidia 的 4K TV,要不是客戶找上我,我還真不曉得 nVidia 還有出 TV BOX

000.JPG

 

 

拿到機子後,是長這樣的,這看起來像遊戲機啊,還有搖桿吶!

01.jpg

 

查了一下價格,大概跟 APPLE TV 4K 也差不多要六七張的樣子

02.jpg

 

這玩意我還是第一次修,之前還真沒修過,上下緣各有一顆螺絲

03.jpg

 

這個設計看起來就像一台無線分享器

04.jpg

 

組裝結構算是很簡單的,上下各一顆,卡榫式設計,翹一下就開了

05.jpg

 

打開後環視一下內部結構,這玩意看起來不像手機架構,偏向於平板多些

06.jpg

 

於其說是像平板,不如說是像微型電腦的設計,還帶了一個 4PIN 的風扇

07.jpg

 

把金屬蔽避板卸下後,可以看到完整結構設計

08.jpg

 

愈看愈覺得,這就是一張帶了網路跟硬碟的顯卡.......

09.jpg

 

SD 顆粒 16G 

20.jpg

 

nVidia 的處理器 + 兩顆記憶體

21.jpg

 

我接上客戶的變壓器後,測不到出輸電壓,交直流轉換是 DC 19V/2.1A ,原先以為是變壓器故障,用了直流電源供應器後才發現,主板是進入保護了,前端輸出直接關閉

22.jpg

 

我先將兩顆並聯的電感取下(不太明白這裡並聯電感的用意),再次上電就沒進入保護了,大略測量了一下,先由 J5 的 2.3PIN 進電 19V 再到 MOS 管,保守估計最前端有問題

23.jpg

 

 

先將元件卸下,花了一點時間測量,應該是六腳單管,標記點逆時鐘算,其中的 1.2.5.6 是同一條線路,所以先排除雙管的可能性,估計 1.2.5.6 就是 D 極,而 4 腳在主板上與進電 19V 相連,估計就是 S 極,所以 3 腳就是 G 極,如果沒猜錯的話啦~~

24.jpg

 

我從其它不知明的電路中,拆了一顆六腳單管來,更換上去,同時補上前端的電感,其實我不太確定,最初設計上並聯電感的用意是什麼,但是如果後端會進保護,在前極補一顆粗勇的電感,原則上是可行的

25.jpg

 

轉到主機板的背面,在相同回路中的耐壓電容,也更換稍大一點的耐壓值,這種做法,算是有利有弊,不解釋,也不方便解釋XD

26.jpg

 

重新用直流電源供應器上電後,不在進入保護,同時測量後端轉換電路,確認無異常

28.jpg

 

先裝機,測開!

29.jpg

 

嘩~~開機了吶

30.jpg

 

裝機~~我也要去看追劇看黃金瞳了

31.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