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這是一台定在白蘋果的 iPhone 6S Plus ,客戶好像是台中地區的,目測看起來,好像摔的蠻重的,其實只是保護貼破掉啦

01.jpg

 

保護貼有刮傷,還是把他換掉吧,因為花花的看螢幕,其實應該更傷眼吧

02.jpg

 

 

打開面板後,首先進行斷電操作

03.jpg

 

接者將主機板取下,其實到我手上,應該就已經算二修或三修了吧

04.jpg

 

背面都可以看的到,已經有人為的痕跡了

05.jpg

 

理論的部份,我就不深入講解了,首先造成白蘋果的原因,一部份在於 USB 管理晶片,但這個問題,其實在前一家就已經動修過了,確實他的方向沒錯

06.jpg

 

不過插上數據線後,會出現 USB 裝置無法辯識,好像是 USB 造成的,又好像是尾插造成的?還是充電線?

07.jpg

 

其實這個問題,大家都沒有錯,唯一有問題的是,就是維修順序錯了,我大略估計,前一間首先換了一個尾插,然後沒有效果,接者送到第二間處理主機板,換了一顆 USB 後,還是定屏白蘋里重啟,想去測刷機,接上線後,發現 USB 暴衝,所以又換了一個尾插,然後還是出現 USB 暴衝現象,現象也還是在白蘋果

08.jpg

 

主板理論我不講太深入,首先更換 USB 晶片後,如果在線路異常只會導致 IC 在次毀損,反覆做這個,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就在更換一顆 USB 管理晶片後,先確認 1.8V、3V、3.3V 三路供,沒有被拉低,不過他還是在白蘋果,這時候千萬不要插 USB 線進去刷機,直接將尾插取下

09.jpg

 

先用鋒利的手術刀將尾插背面的硬殼削開

10.jpg

 

其實可以看的出,內部都已經產生了類似銅綠的東西,什麼原因造成的,這很難說,雖然元件之間的引腳,還算是寬,不過 USB 的感染源頭有數百種,因為還得跟外部元件扯上關係,不過我不是製造業,我也無法給你答案

11.jpg

 

在我整理過腳位後,先單機測試針腳與USB對應的關係(Lightning 有雙面腳位定義),測量是否有異常

12.jpg

 

正反腳位定義圖表

12-1.png

 

確認腳位通訊正常後,單板測量 USB 連機,並且強制 3V 進入 DFU 模式,然後刷機

13.jpg

 

是吧!有時候維修的序順也是很重要的,這個其實需要大量的實務經驗,也要符合理論,因為故障就代表合理

14.jpg

 

最後在將背面貼上,裝機收工~~~剩下就不拍了~~

 

1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